台灣產品推進大馬 網購節上架超過十萬件商品

0
295
台馬聯合網購節吸引共62家廠商參加。(圖/商研院)

記者/林潔映

馬來西亞官方聯合網購節首度與台灣合作,24日於台北世貿舉行跨國連線啟動儀式。此次網購節共吸引62家業者、2000多個品牌及超過十萬件商品進駐,其中包含居家、美妝、服飾、台灣在地食品等,盼望能成功在海外打下知名度。

商業司司長李鎂表示,台灣有許多特色品牌有發展淺力,但礙於規模、語言及物流問題難以走出台灣,在推動跨國銷售時需借力當地政府及產業資源,因此從2017年起,商業司委託商業研究院與馬來西亞接洽,針對聯合推廣跨境電商進行磋商,盼望帶給台灣業者走上國際的機會,也希望業者能透過這次網購節了解自身產品的好與不好並改進。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表示,馬來西亞「MYCYBERSALE」網購節已舉辦多年,在當地有相當知名度,而今年首度開放給國外業者就選擇了台灣。他也認為東南亞地區與台灣市場在品質及品種上有很大的互補性,期盼今年台灣電商的業績能突破1000億元。

而今年參與網購節的業者眾多,其中包含知名電商平台PChome、博客來、美妝保養品sexylook、甚至連來自台南新化的古早味品牌所長茶葉蛋都搶攻海外市場。

商業科技應用研究所副所長戴凡真表示,網購節27日開始,為期7天,而有鑒於台馬兩國都認為時間過短,因此會根據銷售反應而延長,讓更多消費者能共襄盛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