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配音員蔣篤慧病逝 享年49歲

0
342
台灣知名配音員蔣篤慧於本月16日病逝,享年49歲(圖/自由時報,文/鄭如晴)

記者/鄭如晴

台灣知名配音員蔣篤慧16日傳出,因子宮頸癌第四期,併發多重器官衰竭而病逝的消息,享年49歲。她曾為「蠟筆小新」、「櫻桃小丸子」等動畫配音,她的病逝讓許多喜愛她聲音的觀眾感到震驚,配音界也失去了一位人才。

自由時報16日的報導中提到,由蔣篤慧參與配音的養成遊戲《閃耀暖暖》臉書粉專,於2個月前發出配音員的調整公告,預告遊戲的新章節及新內容的角色配音員將進行調整,而原先由蔣篤慧配好的內容會繼續保留。

配音員社群「VOICES音伉網」被賈培德指責在未經當事人家屬的同意下擅自對外發佈蔣篤慧病逝的消息,懷疑「VOICES音伉網」為了炒作而發文,呼籲粉絲抵制。「VOICES音伉網」事後也發文致歉,文中表示在朋友圈得知消息後已向家屬求證,當時因難過才發文,也表示對後續所造成的困擾感到抱歉。

在ETtoday星光雲16日報導中,音樂製作人賴雨辰得知蔣篤慧病逝的消息後,於臉書發文哀悼:「蔣篤慧一路好走,雖然上週是看妳的最後一眼,但妳永遠如皇后般活在我們心中。我們相信,在另一個世界,會更加的精彩。願上帝將妳帶在身邊,將喜樂與平安賜予妳的家人,直到永遠,阿門!」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