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藝大勇奪銀飛燕獎 導演辛佩倫:成就感來自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0
270
導演辛佩倫分享微電影「燈好月圓」拍攝經歷與過程

記者/陳臻

第五屆海峽兩岸微電影大賽「金飛燕」11月9日舉行頒獎典禮,由台藝大電影系學生創作的「燈好月圓」獲得銀飛燕獎。導演辛佩倫表示,拍片的成就感來自於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本屆大賽以「傳承·創新」為主題。而「燈好月圓」內容講述,元宵節漸近,老家的燈籠店卻始終沒收到訂單。休學回家的嘉祈看著阿嬤仍自顧自地為燈籠題字,為此擔心的同時,也煩惱著人生的方向。辛佩倫表示,自己也是阿公阿嬤帶大的,所以想呈現關於親情的主題,而且自己很喜歡生活感強烈的電影,像是導演是枝裕和的電影或侯孝賢的《最好的時光》,都是她非常喜歡的類型,所以創作了這部燈好月圓。

對於在大賽裡得獎,辛佩倫提到,拍攝這部畢業製作時沒想過要參加比賽,只是這是自己成長的故事所以想要好好留念,但在參加完畢展後有好一段時間不想再看到這部片,因為在看的時候只會回想到在拍攝時的畫面,所以不想面對,也因為這是她第一部導的片,對於第一次不知道怎樣做才是正確的,而且在剪接和混音時通常都需要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所以讓她很痛苦。

原本從喜歡看電影到現在拍電影,辛佩倫表示,讀電影系跟自己想像的有落差,喜歡看電影跟自己實際來拍電影是完全不一樣的,但她依然會選擇拍片因為覺得自己在劇組裡是開心的,而且也找到自己的專長是錄音,最重要的是對於現在還是對電影產業有熱情,所以雖然受過挫折,但未來還是想投入在這裡。

她也提到,在求學階段主動累積實務經驗在出社會後能更快上手!她很感謝那些幫助她拍片的朋友們,如果拿到獎金或學校的補助一定會好好報答她的朋友們。辛佩倫強調能撐得過來的人就可以撐得過來,不怕苦、有熱情,讓她可以在電影界努力。

微電影「燈好月圓」劇照
微電影「燈好月圓」劇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