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20 《報導者》照片集「歷史地層的99道刻痕」

0
154
2020《報導者》年度照片選集:歷史地層的99道刻痕。(圖/取自報導者官網)

記者/田兆崴

《報導者》於日前推出年度照片特輯,精選出99張照片,帶讀者回顧這不該遺忘的一年。

《報導者》攝影部主任余志偉表示,這次年度照片選集,篩選照片的過程先從影像力初挑,由3位同事各自挑出符合的照片,再由7位攝影同事投票複選、討論。最後再交叉討論確定張數,決定出最終99張照片。

余志偉也希望,透過這次的年度照片特輯,傳達過去一年中切身臺灣社會與人們值得注意的事,特別是從臺灣這個視角出發。

此次《報導者》精選出的99張照片,含蓋年初的總統大選、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發,年中的香港反送中運動末緒、港版《國安法》上路,年底的南鐵東移、萊豬進口、疫情再起,其中還有日環食奇景、職棒全球開打、罷韓投票、李登輝逝世、金馬獎如期舉行、同志大遊行,以及一個個防疫生活的日常片刻,每張照片都記錄了2020每個令人無法忘懷的時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