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日報社慶70周年 舉辦茶會及有獎徵答

0
578
國語日報70周年社慶(圖片截取自國語日報網站)

記者/葉素安

今年是國語日報創辦的第70周年,國語日報社除了舉辦茶會、網頁刊出社慶特輯外,也舉辦活動「飛越70傳承創新有獎徵答」,讓讀者們能藉由參加活動一同慶祝。

民國37年10月25日《國語日報》創刊號問世,至今已70年。10月25日國語日報於社禮堂舉行茶會慶祝,而國語日報網頁也刊出社慶特輯,分為社慶特刊、理想與堅持、長官賀詞、大事記及活動花絮,《國語日報》內容包羅萬象,國內外大事、教育新知等都收入其中,擁有眾多讀者,此次特輯內有來自各地讀者們的祝福。

特刊內的報導中,台南市將軍國小退休校長蘇正一提到,他認為《國語日報》是一份老少咸宜的讀物,雖然他已經退休離開教育職場,但仍每天閱讀,文字中能看出他對其的喜愛。

國語日報社慶特輯

今年10月金鼎獎頒獎典禮,國語日報副社長兼總編輯鄭淑華在代表獲得兒童及少年類獎的中學生報領獎時,就曾提到今年是國語日報創社辦第70周年,可見對此的重視。

除此之外,《國語日報》也舉辦抽獎活動活動「飛越70傳承創新有獎徵答」,在10月16日至27日期間內將刊出十次共50題謎題,只要在10月31日前寄出謎底就可以參與抽獎,而中獎消息將在11月13日連同謎底答案公布在國語日報社官網。

飛越70傳承創新有獎徵答

另外,《國語日報》作為媒體協辦的「2018全國兒童創意朗讀大賽《媽媽教我的詩》」活動也持續徵稿中,凡是滿5歲的大班幼兒至102年6月前出生的小學六年級生,在11月4日前都可以投稿,分成個人組及團體組兩組,可參加國語、閩南語、客語、英語四大類別,朗詩作品一律採錄影呈現,而為了保證原創性也限制作品一律一鏡到底式錄製。每組每類前三名都有獎金及獎狀,也有最佳指導獎、網路人氣獎等其他獎項。比賽結果預計11月底公布於活動官網,並暫定12月舉行頒獎典禮。

「2018全國兒童創意朗讀大賽《媽媽教我的詩》」活動

人氣票選的部分已經可以在官網上觀看並投票,投票日期只到11月11日止,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網投票給你所喜愛的作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