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台、港大縮編 《壹週刊》4月紙本將停刊

0
334
壹傳媒台、港大縮編。圖/擷取自google

記者/何省緯

紙媒寒冬,香港壹傳媒公司在台兩大紙媒《蘋果日報》、《壹週刊》都傳出不好消息,其中台灣《壹週刊》繼香港《壹週刊》14日停刊後,4月5日也即將發行最後一期,日後將全力發展網路媒體。而《蘋果日報》,則是傳出裁員消息,旗下的《爽報》也傳會停止出刊,但遭《蘋果日報》社長陳裕鑫駁斥。

港台《壹週刊》交易案在2月28日確定破局後,黎智英不到一個月開始大動作縮編。媒體指出,黎智英先是宣布14日為香港《壹週刊》最後出刊,接著在15日上午在主持台灣《壹週刊》重要幹部會議上宣布,在4月4日出最後一期紙本,且要裁員1/3以上。對此經記者21日求證,確定《壹週刊》會於4月5日停止紙本發行。《壹週刊》社長邱銘輝則再接受《上報》訪問時候,證實裁員一說,不過是否有達到1/3以上,還在統計中。

《上報》16日指出,黎智英15日晚間也與台灣《蘋果日報》主管的會議上宣布三大重要事項,分別為將在19日停刊、台灣《蘋果日報》裁員20%及岡山印刷廠收掉將在19日停刊、台灣《蘋果日報》裁員20%及岡山印刷廠收掉。記者於21日求證《蘋果日報》後,確定岡山印刷廠會關廠,《爽報》則是會繼續發行。

而在15日當天晚上台灣《蘋果日報》總編輯宋伯東就被裁掉,由副總編輯莊勝鴻接手。對此《蘋果日報》社長陳裕鑫在16日接受《上報》採訪時說,總編輯宋伯東被裁掉一事,是自己請辭,並非被裁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