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鏈App上線 莊立平:大師進得來,知識分享的出去,大家發大財

0
1754
大師鏈APP上線典禮

記者/陳臻

4月11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大師鏈》App上線典禮,其中大師鏈總裁莊立平與靖天集團總裁陸醒華進行簽約儀式。莊立平更開玩笑說,大師鏈能夠讓大師進得來,知識分享的出去,大家發大財。

大師鏈總裁和靖天集團總裁陸醒華進行簽約
大師鏈總裁和靖天集團總裁陸醒華進行簽約

出席上線典禮貴賓包括中國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立法委員暨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中國時報發行人暨旺報社長黃清龍、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勝文、中企聯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馬鈞、聯華電子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香港區塊鏈協會創會主席梁捷揚、靖天集團總裁陸醒華等。

《大師鏈》創造了許多第一,是第一個導入區塊鏈核心技術的內容平台、第一個讓平台會員都能成為共同經營者的營運模式、第一個導入生態圈共享經濟的內容媒體、第一個創造多元分潤機制的自媒體大集合,以及第一個培養人人都能成為大師的網路媒介,是一個新型態的價值內容平台。

大師鏈總裁莊立平為開場致詞

對於目前假新聞猖獗,莊立平表示,現在的媒體失去原本該報導真相的功能,成為某個政黨的傳聲筒,但是大師鏈並不一樣,不是網紅也不是臉書,是有深度並且提供知識的地方。

而自稱假新聞最大的受害者連勝文也提到,有前人的痛苦才有後人的改革,區塊鏈防偽加密,讓大師鏈的防偽機制保障作者原創著作權,消弭惡意竄改內容。

連勝文自稱2014年假新聞最大的受害者

在典禮中連戰也提到,大師鏈能夠對於華人振興和兩岸和平做出貢獻,它不只是媒體平台,更能保障著作權和閱聽權,它沒有黨派色彩更從文化角度出發,是正向前瞻的新型媒體。

而曾銘宗發表,區塊鏈是繼網路後重要的科技,更是未來媒體的新主流,NCC必須看到媒體未來的發展趨勢,讓科技推廣並且知識普及。

連戰表示大師鏈為正向前瞻的新型媒體

黃清龍表示,網路媒體發達,大家習慣免費觀看內容,對於傳統媒體來說不能不去發展網路部門,但在發展網路部門的同時也是在扼殺傳統媒體,而在網路部門的收入並卻不足以支撐整個媒體,但大師鏈創新雙向分潤機制,改變現有傳統媒體與內容市場生態,解決優質內容缺乏、被動傳播、增值和變現的難題,讓媒體在十幾年的困境中能夠找到新的出入。

迎接區塊鏈媒體時代「共享知識、共享創收」高峰座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