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第二波限薪令 波及綜藝圈領域

0
286
大陸「限薪令」限縮藝人的天價片酬,如今綜藝節目也受影響。(圖片來自於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臻

繼網站和製片方發起的演員「限薪潮」後,第二波限薪令也開始實施,大陸對藝人的天價片酬進行縮減。近日,新浪娛樂報導將嚴控綜藝節目藝人片酬,每集節目藝人總片酬不超過人民幣80萬元,常駐來賓一季節目的總片酬不超過人民幣1,000萬元。

根據新浪娛樂9月27日報導,以前常有聲音調侃「不演戲可以去賺錢快的綜藝」,但如今限薪令延伸到綜藝圈,綜藝節目價碼也將被限縮。但報導指出「只是將綜藝限薪令從幕後推到台前」,而行業人員透露,對綜藝節目藝人片酬的限制,其實早在兩個月前就已透過官方發布,各家電視台和製作單位應該都收到,目前在播的節目其實多多少少都屬於管控範圍。

根據新浪娛樂的報導中也指出,在大陸業界標準裡,一般綜藝節目根據量級大小可分為S級(最好)、A級(次好)、二線和一般節目等類型,其中S級對應的藝人片酬單集可達人民幣500萬元,而A級節目大概總片酬在人民幣2,000萬元上下,二線節目為人民幣數百萬元,一般節目為人民幣數十萬元。這個片酬標準還只是一般情況,如果遇到當紅藝人,或者是綜藝巨星,片酬還會水漲船高。

這波限薪令的下發,不難看出是希望對大陸國內藝人高片酬的現狀進行徹底整治。行業觀察者表示,不少影視劇劇組因為無法確定演員定價、新的納稅方式怎麼記帳,目前都不敢開機,明年電視劇產量可能有所下降,綜藝方面未來可能也會有同樣的效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