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絡版權規模達新台幣3兆元 用戶付費規模占比超50%

0
143
大陸使用者付費規模達人民幣3184億元。(圖/網路、文/王書馨)

記者/王書馨

大陸國家版權局網絡版權產業研究基地26日發布的《中國網絡版權產業發展報告(2018)》顯示,2017年大陸網絡版權產業市場規模達人民幣6365億元(約新台幣3兆元),11年間暴增40倍。其中,用戶付費規模達人民幣3184億元,占比突破50%。

據新華網26日報導,報告顯示,傳統文化正積極擁抱互聯網,加快數字轉型,短視頻市場規模預計在2020年超過350億元。去年,網路直播打賞模式興起,網路直播產業市場規模達近400億元,成為僅次於遊戲用戶付費的產業。

據TVBS新聞23日報導,2017年大陸電子書市場規模達人民幣152億元,較2016年增長了2成以上,電子書的讀者甚至超過3億人。民眾除了翻閱紙本圖書外,為了追求方便、快速,越來越多人開始選擇電子書。但中國作協網路文學委員會駐任陳崎嶸也表示,網路文學作品本身同質化問題嚴重,從管理來說,網路文學還缺乏統一的法律依據及政府規範。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