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11語主播製播 與全球共享大甲媽祖遶境

0
325
央廣董事長路平出席國際觀禮台首次11種語言全球直播記者會。(圖/歐雅如)

記者/歐雅如

2021大甲媽祖遶境於9日開始,本次首度與央廣合作,用十一種語言將台灣大甲媽祖起駕盛況向全世界直播,今年的主題是「承諾」,承諾發揚媽祖慈悲精神。

央廣董事長路平表示,以央廣原先的實力,11種語言用他們的母語對全世界說出這件事情,同時也連接起在其他文化中間,在宗教慶典所代表的虔誠,所代表的敬意,所代表人在宇宙間所在的位置等等,其實不單是台灣代表的意義,同時也是連結全世界療癒力、全世界安全感,最重要的時刻。

央廣以11種語言向全球直播大甲媽祖遶境。(圖/取自央廣情報讚臉書)

在介紹到主題曲「I Promise」,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副總會長于美人表示,在這次疫情之後,覺得全世界都需要一種慈悲、安撫療癒的力量。在今天釋出國語版本,將於15日再釋出台語版。在策劃過程中,串起這一切,都是一開始媽祖就支持的「I Promise」的主題,都是彼此信任,都是用世界共享的心意散播。

記者會中還邀請外國學生分享聽到這首歌的感想,來自美國,在台灣12年的Brian說,台灣的文化很特別,希望自己能融入其中,更表示聽到這首歌後讓他感覺很放鬆。

「I Promise」已可於YouTube觀看完整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