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吸睛?《眼球中央電視台》製作人何姍蓉:用「圈層語言」增加黏著度

0
5434
《眼球中央電視台》製作人何姍蓉(右)與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左)合影。

記者/李程程

在眾多新媒體下,要如何抓住眼球?《眼球中央電視台》製作人何姍蓉說,新媒體與傳統媒體不同的是,新媒體重視雙向互動,必須在社群互動並使用「圈層語言」,才能更增加觀眾的黏著度。

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4月9日邀請何姍蓉演講,主題為「新媒體時代下的新媒體品牌經營」。

《眼球中央電視台》一週平均發佈兩至三支影片,目前在YouTube上已有81.8萬訂閱。何姍蓉說,需要先了解大眾思維,並看準風向,在準確的時間點出擊。

而新媒體的品牌經營也是一門大學問,何姍蓉說,必須要訂定品牌形象,讓觀眾能夠在看到品牌相關特色時馬上能夠做聯想,品牌形象形象可以是顏色、Logo、口號、聲音等內容特色,讓受眾成為品牌的傳教士。

對於影片以「黑韓」居多的《眼球中央電視台》,同學們也很關心6月後如果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影片產出數量是否會受到影響,何姍蓉笑說,不會擔心,因為還有許多「後起之秀」。

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也與同學分享,自己平常也會收看《眼球中央電視台》,內容用字和他小時候眼中的媒體一樣,覺得十分有趣。

何姍蓉4月9日至銘傳大學演講,以「新媒體時代下的新媒體品牌經營」為主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