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YouTube中突出重圍 YouTuber Cindy:了解自身優勢

0
690
美妝YouTuber Cindy(右)受邀至銘傳大學演講,並與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左)開心合影。

記者/李程程

YouTuber產業愈加飽和,競爭者不斷增加,在如此競爭的世代下,如何在閱聽眾腦中留下印象更是一門學問。美妝YouTuber Cindy認為,應先了解自身優勢並找到頻道定位的形象。

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3月26日邀請美妝YouTuber Cindy 至校內演講,分享她經營YouTube頻道的心路歷程。

從傳統媒體產業轉到新媒體產業的Cindy認為,傳統媒體產業與新媒體相比工時長,必須聽從上頭指示,無法做自己想做的事。而自媒體工作者時間自由,且可以選擇自己想產出的內容及掌握產出品質。但她也提醒,自媒體工作者需具備良好的自制力。

在眾多創作者中該如何讓自己被看見,Cindy表示,網路是可以重塑形象的地方,要先找出個人化特色,了解自己的擅長項目及定位。

許多人會擔心影片長度會影響到觀看分鐘數,Cindy認為不盡然,因為會影響閱聽眾是否繼續觀看影片的重點在於內容,因此內容只要符合閱聽眾需求即使影片較長,也不影響觀看時間。

面對網友的惡意批評,個性坦率的她看到不理性留言時,有時甚至會反擊。Cindy提醒同學,不要被惡意留言影響自己的情緒,要保持好自己的心態。

知名美妝YouTuber Cindy(第一排左三)至銘傳大學演講,分享自身經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