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總檢展視成果 電子書成未來趨勢

0
309
《街續夢想》為MOL電子書組最新出作(圖、截取至《街續夢想》/文、龍德成)

記者/龍德成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13日舉行每個學年度一次的媒體總檢,傳院各個實習單位中,數媒中心與銘報MOL成果中,皆有製作電子書作品,其中數媒中時推出以動畫互動為主的電子書,MOL電子書組,則完成三本電子書,當中有以街頭文化為主題,搭配合影音所撰寫電子書《街續夢想》。

數媒中心推出以與啟發兒童學習性、興趣閱讀的電子互動書籍,強調互動性閱讀,從閱讀中激發兒童自主學習,其後會上傳到各大電子書本平台供大眾閱讀。

《街續夢想》是一本圍繞街頭文化的電子書,當中包含塗鴉、嘻哈、刺青、街舞等次文化的元素,普遍大眾觀感對這類街頭次文化的代名詞可能是叛逆,MOL電子書組想藉由這本書中的15個故事改變大眾對街頭文化刻板印像,並傳承這類次文化下去。

而被問到經歷一年電子書暨出版組生涯經歷的組員嚴沛婕表示,在這一年打下了扎實的根基,在Indesign和Photoshop等編輯軟體已經能純熟運用,在排版上鍛練基本的設計美感,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想法才能在對外的雜誌採訪中順利向受訪者訪問到獨特的問題。

數媒中心的林信雄老師表示,新媒體發展一日千里,電子書的模式已近趨成熟,正如編寫好一本電子書可以上傳到電子書平台,根據流覽量作收益分成,學習新媒體的路上需不停的自我裝備,熟習軟體的操作會更事半功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