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製作節目 助大眾了解疫情下的人事物

0
337
新冠狀病毒席捲全球,媒體也紀錄了當地的疫情狀況。(圖/中通社)

記者/李詠欣

新冠狀病毒的爆發一步步感染世界各地的人,也造成大批人染疫身亡。不僅感染的人辛苦,在疫情下的不同行業也在努力對抗這次的困境,媒體也製作報導關於疫情的一系列節目,讓大眾了解疫情所發生的人事物。

香港無線新聞(TVB News)在3月起推出了專題節目《「疫」境前行》,至今已講述了洗衣業、賓館業、美容業、補習業及旅遊業等行業,在疫情下的艱辛,讓市民看到更全面的社會境況。另一個專題節目《全國抗疫快訊》則是從2月開始報導大陸各地方的疫情資訊,讓香港市民掌握除香港以外的疫情訊息。

節目《武漢:我的戰“疫”日記》是融媒體系列短視頻,講述在武漢親身經歷疫情的人們其發生的故事。(圖/截取至CCTV節目官網)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影視劇紀錄片中心在紀錄頻道推出《武漢:我的戰“疫”日記》,這是融媒體系列短視頻,每集5分鐘,採用Vlog的視角,並講述醫護人員、市民、援助者等親身在武漢經歷疫情的人們,其抗疫過程的故事,讓大眾更了解武漢的抗疫情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