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主題講座 吳建衡:攝影是為了用影像說故事

0
253
吳建衡分享自己的攝影旅途。(圖/游偉志)

記者/游偉志

宏碁(Acer)9日在誠品信義店舉辦ComceptD創能無限主題講座,人文紀實影像創作者吳建衡以「攝影,帶我走到那麼遠」為題演講。他說,自己開始攝影的初衷,是為了「用影像說故事」。

吳建衡認為,一個人會感到害怕,多半是由於對事物的不了解,如果能透過影像述說故事,讓彼此更加認識的話,是不是就能消除誤會,讓世上的紛爭減少,因此他希望自己能帶回許多的故事,藉此改變更多的人。

吳建衡說,雖然當今社會只需要靠網路搜尋一下,便可以知道另一個地方的大略輪廓,但探索是人類的天性,所以希望自己能在攝影時去看看更多的地方。而且,以前就有勇於探索的人,如哥倫布和馬可波羅,為什麼在資源更充足、科技也更發達的現在,周遭的人卻會在你選擇去探索時而責備你呢?

他也提及,前不久在巴布亞紐幾內亞進行二十五天的攝影旅程中,拜訪了七個不同的部落。部落的住民們對他都很友善,因為特意去這些地方的遊客不多,所以大家都很開心有人來。而在旅程中,花費最多的時間其實並不是在攝影上,而是拍攝前和住民的溝通及場勘。

吳建衡曾在2011年時帶著電影三太子到印度旅遊,並在印度的各地跳起了舞。他更在2014年時,完成帶著三太子巡迴72個國家的創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