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單位上學年的成果展現 倪炎元表示肯定

0
421
圖為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

記者/何省緯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1月10日舉行106學年度上學期傳播實務期末媒體總檢討會,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首先對院上眾多實習單位在上學年的努力和成果表示肯定。他也表示,這些成果與作品是其他傳播學院無法做到,銘傳傳院也會持續進步,除去年引進數據資料庫OPVIEW外,今年也將引進新設備IArtist。

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及品牌實驗中心公佈他們即將會在下學期和愛奇藝有產學合作,也希望將來可以朝金犢獎邁進。而數位媒體中心以影片來呈現學期成果,將會以經營社群專業和進行電腦數據分析為目標。

虛擬攝影棚也以自製短片簡介整學年的成果,指導老師裴倫表示,下一個年度設立三個目標,希望學生可以達成,第一個增加節目製作的時段,第二個將新設備(IArtist)和AR技術融入節目中,最後一個則是參加TVBS永續新聞獎並且得名。

銘報這學年則有重大的改變,銘報紙本發行在去年停止後,改變成PDF電子檔以電子郵件發送,再來則是將銘報MOL網站進行改版,同時更新稿作業系統,網頁頁面不再是滿滿的文字而是圖片和簡潔的排版。

影像和聲音專長在這學期也把課程帶入了棚內和錄音室,讓學生可以體驗業界水準的設備,銘傳之聲廣播電台也和「台灣好」APP達成合作,現在在APP上就可以聽到銘傳之聲。

兩岸傳播研究中心則是希望學校可以調整學生上課堂時間和實習時間之間的分配,讓學生能充分利用實習時間學習,也表示未來會做一個對於之前來台大陸傳播研究生的流向調查,掌握他們回國後的動態和發展。

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表示,非常感謝各系師長和學生的努力,繼銘傳之聲與台灣好APP合作上架後,將來也有望可將各系影像作品露出於此APP,讓全台灣可以看見傳院的作品,也期許同學們要將自己的作品當作一個媒體看待才會受人敬畏,不要只是繳交作業的心態完成作品,下學期傳院的變化會更大,希望可以有更好的作品和大家見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