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隱私管理權交還用戶 Google推出新隱私政策

0
88

記者/林李鑌

Google在被外媒爆出記錄用戶搜尋歷史記錄后,於24日推出修正後的隱私管理功能,用戶可在「活動控制選項」功能中看到自己最近的搜尋記錄,且可以選擇性地刪除這些記錄。

據自由時報報導,Google在被爆出只要手機一登入 Google帳號後,就會開始記錄用戶所有的歷史搜尋,儘管可透過瀏覽器紀錄的方式清除,但仍會存放於Google伺服器端,且即使手機處在休眠情況,仍會蒐集用戶相關數據,引發廣大用戶們的熱議與批評。

現在,Google更改隱私規定,開放用戶到自己的Google帳號中,瀏覽並且刪除搜尋歷史紀錄,這個動作,可以把Google伺服器端的紀錄也一併刪除,讓用戶有更大的權限管理自己的帳戶。目前管理搜尋紀錄的功能僅在桌面板和行動版網頁推出,在 iOS 和 Android 的 Google 應用程式會在未來幾週後更新。Google 也預告,明年會把管理紀錄功能推展到 Google 地圖以及其他服務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