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電商高峰會 朱立倫:共同打造「電商之都」

0
196
圖為新北市長朱立倫與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台灣暨香港總經理傅紀清先生互贈感謝狀。(文/陳宜秀、圖/新北市政府)

記者/陳宜秀

今年度全國最盛大的電商活動「2018台灣B2B電商高峰會暨十大網商決賽」14日起舉辦為期兩天的盛會,邀集兩岸電商專家及跨產業指標性外銷業者,為企業剖析電商發展趨勢及分享實戰秘訣,盼能透過經驗交流分享,帶領新北企業翻轉外貿新思維。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表示,期望讓「新北市、新製造、新外貿」共同站在一起,讓企業走入電商時代,共同打造電商之都。

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台灣暨香港總經理傅紀清表示,台灣在過去這近五十年深厚的貿易基礎下,中小型企業不管在加工製造、國際貿易,甚至是產品服務等等,都有具備相當的優勢,而如何改變思維,通過互聯網及數據是最好的方式。

阿里研究院高級顧問梁春曉也蒞臨現場,與大家分享互聯網時代的商業變革,他表示,企業想在新電商浪潮下屹立不搖,要留意三大要素,包括雲端、數據、共享,而以前講技術時候,講的是鐵路、公路與機場這樣的基礎設施,但是現在談基礎設施時,則較強調雲計算、互聯網…等等,也提到現今新經濟的模式已慢慢走向「三位一體」,分別是微經濟、共享經濟與平臺經濟。

本次電商高峰會,兩岸專家及成功業者雲集,也邀請到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專任特聘教授盧希鵬專家講解C2B新商業模式,他表示,沒有行動就沒有數據,而數據分為兩種,一種是調查來的數據,另一種則是市場陳列下來的數據,數據可以說明組織不只是一個規劃的他組織,可能是個有生命的自組織,可見行動力與數據的重要性。

高峰會也邀集指標性的外銷業者群,分享經營跨境電商的絕活,幫助與會企業掌握電商新趨勢,進而翻轉傳統思維並發揮潛力,一起走入電商時代。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