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中15主題影展「時尚的秘密」看電影送舊衣

0
292
時尚教主─黛安娜佛里蘭

記者/石奕賢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10月以「時尚的秘密」為主題,精選15部時尚圈的紀錄片。深入流行時尚產業,讓觀眾了解時尚產業成功的秘訣,以及光鮮亮麗背後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與代價。

配合本月主題,府中15也和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推出好衣回收專案,歡迎民眾一起整理衣櫃,把長期不使用的二手衣送到府中15做愛心,府中15將會在10月底統一轉交伊甸把衣服捐贈給需要幫助的族群。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10月選映來自7國、15部好片,《璀璨風華 Dior之夜》記錄經典女裝品牌迪奧,空降一名從未設計過女裝的新任總監,必須在八週內執行新裝發表會。《時尚教主─黛安娜佛里蘭》記錄語出驚人死不休的佛里蘭,如何從一名專欄作家搖身成為史上第一個時尚編輯帶動潮流。

時尚帝國合約的開始劇照

紀錄片《YSL瘋狂的愛》則透過一場世紀拍賣會,讓觀眾了解天才設計師聖羅蘭對藝術的喜好,以及不為人知的溫暖愛情故事。紀錄片《時尚鬼才:McQueen》由一場場顛覆時裝秀中,拼湊出麥昆從平凡痞子爬上時尚界頂端,並成為時尚寵兒的傳奇一生。

時尚帝國合約的開始劇照

《快速時尚~平價時尚的真相》透過英國知名樂團Blur貝斯手,帶領觀眾挖掘快速時尚的秘辛,並透過「慢時尚」運動,重新審思時尚產業,重新建立人與衣的關係。臺灣導演賀照緹作品《我愛高跟鞋》,同樣也思考一雙雙美麗的高跟鞋,在全球化的發展下,奢華背後的殘酷事實,是少數臺灣紀錄片導演關注的焦點之一。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