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中15電影講堂 黃茂昌談電影海報敘事

0
267
資深製片人,前景娛樂創辦人黃茂昌正在分享自己對於海報的觀點。

記者/石奕賢

「若你會用最好的角度,搭配最合宜的造型與最先進的App自拍,也會精挑一張圖片貼到Instagram來展現當下的自己,並且深諳幽默與贏取點讚之道,你基本上已經知道如何透過圖像視覺來與社群或廣泛的大眾溝通,剩下的就只是持續鍛鍊自己的敘事能力。」資深製片人、前景娛樂創辦人黃茂昌在座談中與聽眾分享自己對海報敘事的觀點。

配合府中15電影講堂活動,黃茂昌21日受邀到府中15以製片人與買家如何藉由海報來處理與再包裝進行演講。被問及一張好的海報最重要的因素,他表示,這張海報和人要有共鳴性,設計師要從一般人的角度去體悟,有時候專研得太細,一般人其實不太在意,反而會弄巧成拙。

他笑言,自己製作偏文藝類型的電影時,他老婆都不太感興趣,一些比較通俗的電影反而會引起老婆主動和他進行討論。

黃茂昌也提到,圖像會說話,而一個好的海報可以將電影的語境完整的傳遞給觀眾,把核心擬真投射給觀眾。他引用柏拉圖洞穴理論開玩笑說,如果那個從洞穴外世界回到洞穴裡的人有圖像敘事能力,那麼就不會被打死。

黃茂昌舉例《我不是藥神》海報的藥丸的元素影射出頭舟共濟,一個人與一群人的連結。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