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昶超:年輕人應拿出態度,積極行動做出改變

0
907
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呂郁女教授(右)邀請到國泰金控公關部協理廖昶超先生(左)到課堂演講,傳授「品牌與企業永續」的寶貴經驗。(圖、文/李安妮)

記者/李安妮

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傳播專題講座」課程,29日邀請到國泰金控公關部協理廖昶超演講,傳授「品牌與企業永續」的寶貴經驗,並特別強調青年新思維觀點。廖昶超說:「我不年輕了,但我不想跟年輕人脫軌!」所以他在演講中不斷提點即將步入職場的莘莘學子要積極付出行動,希望在青年節當天能對年輕人有所啟發,格外有意義。

廖昶超在演講一開始便要求學生抬頭看他,必須雙眼有神注視著他,他堅信每個人會相遇相識皆是「緣分」,每一段緣分有可能未來就會發揮效益。他笑著對台下的同學說:「我恨不得這是我的最後一堂課,我想把我所知道的全部傳達給你們,期望這100分鐘能帶給你們最大的收穫」。

廖昶超認為,只要能讓台灣在國際上發光發亮,能回饋台灣,就要與之接軌。(圖、文/李安妮)

談到品牌是什麼?廖昶超先詢問同學想到可樂會立刻聯想到什麼牌子,得到的答案無非是百事可樂與可口可樂這兩種,因為好的品牌就是要有「未來性」與「記憶點」,一般人對產品的總體感覺印象,累積成價值,進而形成無形資產,這就是品牌。

而品牌不只限於產品,例如台灣有籃球國手林書豪、有棒球好手陳偉殷、有現代舞劇團雲門舞集,廖昶超為幕後重大推手。他認為,只要能讓台灣在國際上發光發亮,能回饋台灣,就要與之接軌」,這也是他在職位上的企圖,工作以來對社會的責任感。廖昶超說:「誰說舞台只能在國外,我就要用好奇心,並以實際行動去做出改變社會的事」。

要讓品牌活得久、有未來,企業社會責任為關鍵,企業為了永續發展,要盡的責任與義務不容忽視,除了提升獲利與營運績效外。廖昶超認為,更應該帶給社會安定的力量,引領台灣企業邁向更正面、前瞻的經營模式。對此國泰金控的品牌理想為「幸福再發現」,強調「給人幸福,就是幸福」,這也是他一直秉持的初衷。

廖昶超說:「好的態度影響高度,高度影響行動,做任何事要拿出態度,並鼓勵有想法、有願景的同學要積極往前付出行動,展現未來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