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產業關注AI 鄧博文:台灣超50%新創公司與AI有關

0
228
下半場座談交流以AI與廣告產業的聯繫展開。(圖、文/王書馨)

記者/王書馨

由經濟部商業司主辦,TAAA執行的「廣告小聚-共創新紀元」26日在台北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舉辦。會中以AI為主題,探討AI在行銷與廣告上扮演的角色。TAAA理事長鄧博文表示,大家對AI領域的關注度很高,從去年開始所有領域都嘗試跟AI有聯繫,根據統計,台灣新創公司超過50%都跟與I相關,越來越多藝術家、唱片公司、廣告產業等都推出AI相關產品。

活動以「AI x Marketing」為主題,上半場,Appier首席資料科學家林軒田介紹了AI及其用處,AI不僅可以幫助公司或企業分析和預測用戶的行為,繪製數十億個設備來識別普通用戶,還可以推薦系統的複雜個性化等等。

林軒田表示,其實,AI的源頭可以追溯到5、60年前,在電腦剛出現的時候,大家就有了對AI的想像。既然電腦有這麼快速的運算能力,是不是就能模擬所有人腦裡面做的事情,如果能跟人一樣,是否就達成了某一種程度上的人工智慧。

下半場的座談子題圍繞AI與廣告產業展開交流,對於廣告商如何因應AI時代,米蘭營銷策劃科技長曾盈學說:「學習AI要先瞭解最基本的資料面,內部達成共識,對資料的信任度,才能思考在廣告創意中,AI能做些什麼。事實上,AI展現出來的東西是有原理可以追的,有時候並不是人類的想法能夠理解的,所以就可以從AI的思考邏輯中發現新的亮點和買點。」

那麼AI世代下的廣告生態又是如何?urAD優愛德台灣區總經理張天豪表示,既然AI可以監控廣告,做廣告優化,把原本人類要做的工作用機器取代,那麼人類要升級成更厲害的角色。所以在他們公司,所有優化師要學會程式語言,統計,會看投放策略等,而對優化師而言,也是一件更有趣的事情。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