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公會呼籲各會員電台 應妥善做好防疫規劃

0
344
廣播商業同業公會呼籲各會員電台,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應做好應對措施。(圖/取自廣播公會官網)

記者/朱俞臻

疫情持續延燒,廣播商業同業公會呼籲各會員電台,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應做好防疫規劃及準備,且所有人員進出電台時都要使用酒精消毒,長期待在室內也應戴好口罩,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

因應疫情關係,廣播公會也希望會員電台能妥善制定防疫計畫,例如:可讓電台同仁分批或分區域辦公,避免電台的運作停擺;在播音方面,應預先安排自動化系統或設遠端控制系統;在維護聽眾權益方面,若有影響節目播出之情形,應以各種形式通知聽眾。

此外,廣播公會也說,在1月底時便開始配合行政院,由各節目主持人依行政院新聞傳播處所提供的口播稿,在節目中對聽眾宣導如何做好防疫工作。各電台也在今年2月初開始接受政府的徵用,每天不同的時段播出由防疫指揮中心提供的各種防疫資訊宣播帶,而公會的部分會員電台也主動自行製播宣導廣告,除了宣導防疫觀念,也發揮安撫民眾情緒、幫助社會更和諧的功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