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盜版《與惡》片源 中天影片下架 公視依法解決

0
433
(中天新聞引用盜版片源,卻仍打上翻攝公共電視。圖/截至Youtube使用者Horace Chuang、文/蘇育宣)

記者/蘇育宣

公共電視台於今年3月推出社會寫實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在網路上掀起話題,而中天電視台卻於4月22日的新聞內容中錯誤示範引用盜版片源,對此中天則將影片下架不多做回應。公視表示,將依循法律途徑解決,此外公視台語台也在粉絲團上諷刺中天此舉。

網友hugh509在PTT上爆掛,中天新聞台於4月22日播出的新聞內容,引用網路流出的盜版片源,且可以很明顯的在畫面右下角看見盜版網址www.134525.com,中天電視台卻仍在影片的左側打上「翻攝公共電視」,公然說謊的行為,在網路上引起一片譁然。

對此,公視4月17日聯合CATCHPLAY、HBO Asia發部聲明稿,籲觀眾以行動支持正版,並在聲明稿中提到,懇請媒體同業共同打擊盜版、不要犧牲觀眾觀影樂趣,不要提前爆雷、不要引用盜版畫面。

不料未隔幾日中天電視台就做了最錯誤的示範,公視在粉絲團上表示將依循法律途徑解決,中天電視台也已將新聞下架,但在Youtube上仍可找到網友的備份影片,而中天新聞台針對此事則不予以回應。

(公視於粉絲團上持續呼籲民眾勿觀看盜版。圖/截圖至公視粉絲團、文/蘇育宣)

公視台語台也在臉書的固定單元「看臉書學台語」中教導粉絲「盜版」一詞的台語,在教學圖片右下角可以看到和中天引用的盜版相似之浮水印,反諷22日中天新聞的抄襲行為,網友紛紛留言笑說:「小編是不是撿到槍,有夠嗆」。

(公視台語台於臉書固定單元上向民眾介紹「盜版」一詞,反諷中天此舉。圖/擷取自公視台語台臉書、文/蘇育宣)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