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作驥電影回顧展 為新作宣傳暖身

0
189
「穿過黑暗光影-張作驥電影回顧展」 (圖擷取自官方網站)

記者/吳宗蓉

張作驥導演即將上映的新作,《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取材自失智母親受暴往事,電影公司為宣傳暖身,舉辦「穿過黑暗光影-張作驥電影回顧展」,將於11月8日至14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登場。

這次影展蒐羅了7部經典作品,包括《忠仔》、《黑暗之光》、《美麗時光》、《蝴蝶》、《當愛來的時候》、《暑假作業》,其中5部更以35mm膠卷放映,在數位蔓延的時代中留下回憶經典。

據中央社報導指出,製作方特別安排了互動Q&A,讓合作演員呂雪鳳、楊亮俞、管管、今子嫣、鄭人碩等人,可在電影放映後與觀眾來個小小的交流。

「穿過黑暗光影-張作驥電影回顧展」(圖擷取自中央社)
「穿過黑暗光影-張作驥電影回顧展」

其中張作驥執導的,「美麗時光」、「當愛來的時候」2部獲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此外,今年張作驥以新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第5度提名金馬獎最佳導演。

張作驥在中央社採訪中表示,非常意外過了20年歲月仍有許多朋友喜愛這些作品,也希望這次回顧展不僅可從片中回味這些大明星、初登銀幕的青澀模樣,也能透過他的電影鏡頭關注社會的各個角落、破碎家庭及不為人知生活的點點滴滴。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