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正出任央廣總台長 最快7月上任

0
896
中央廣播電台〈圖/李興文〉

記者/賴彥琪

空缺許久的中央廣播電台總台長經過公開徵選後,由四方報創辦人張正出任,這項人事案目前已送交文化部,將再經行政院核定、央廣董事會確認後生效,預計最快7月上任。

中央廣播電台前總台長邵立中於今年1月31日卸任總台長,央廣第一次採取公開徵選,並組成總台長審薦小組,成員組成包括:前新聞局長蘇正平、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胡元輝與羅世宏、政大廣電系助理教授王亞維、上下游網站創辦人馮小非、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以及央廣董事長路平等7位具備央廣董事身分的專家學者組成。

張正畢業於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暨南國際大學東南亞研究所,創辦為東南亞在台人士服務的「四方報」,並擔任總編輯,張正同時也主持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張正曾短期留學胡志明人文社會大學,略通越南語。長期關心東南亞來台之新住民與外籍移工相關議題。曾獲得「永續台灣報導獎」、「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經理人月刊年度100 MVP(最有價值經理人)、遠見雜誌「平民英雄百人榜」、暨南國際大學傑出校友、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台灣義行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