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實呈現校園黑暗面 TVBS《翻牆的記憶》敲金

0
309
TVBS《翻牆的記憶》奪下戲劇節目導演獎 (圖/翻攝Youtube,文/蘇育宣)

記者/蘇育宣

第53屆電視金鐘獎TVBS(聯立媒體股份有限公司)連續兩年拿下「戲劇節目導演獎」,今年何潤東以首度執導作品《翻牆的記憶》,打敗其他入圍者,拿下他人生第一座三金獎盃。

金鐘獎評審評語指出,《翻牆的記憶》導演將台灣社會的真實面貌,準確地掌握住嚴謹的結構,深刻而強烈地呈現出戲劇的張力。特別是啟用大膽的新進演員,且表現均不俗,導演功不可沒。

《翻牆的記憶》是由何潤東搭檔資深導演姜瑞智合作的作品,何潤東上台領獎時表示,自己出道至今沒機會拿到金曲獎,雖拍了部電影但也沒機會入圍金馬獎,從來沒想過以導演身分獲得了金鐘獎。

何潤東在後台訪問時說:「出道20年,經歷歌手與演員的身分,在外流浪一圈,人生很奇妙!感謝評審肯定,支持多元化的作品」。慶功宴上姜瑞智表示,自己是扮演堅持與支持何潤東的角色,獲獎證明台灣是可以支持多元的戲劇。

TVBS今年以《翻牆的記憶》入圍5個項目,共計8個幾項。最終抱回「戲劇節目導演獎」。《翻牆的記憶》是在講述校園黑暗面,真實呈現現在的校園生活,與八股校園偶像劇不同,並非浪漫青春愛情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