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李秀姬:除技術外,抓住閱聽眾眼球是挑戰

0
625

記者/劉晏妤

針對影音平台的發展趨勢,愛奇藝公關經理李秀姬認為,在融媒體時代,專業媒體需要更多應變能力,除了需要重視技術層面外,如何抓住閱聽人愛好也是一大挑戰。

愛奇藝作為台灣市佔率第一的影音平台,李秀姬說,愛奇藝是一家以科技創新為驅動的娛樂公司,所以不僅在影音內容上豐富多樣,技術層面上更是需要重視,為因應熱播劇的同時間與大流量,保證閱聽眾收視流暢,愛奇藝更針對工程技術方面投入大量人才及心力。

李秀姬表示,不同影音內容能吸引到的受眾也不一樣,透過大數據的分析,可以發現,女性較多追求熱門戲劇與綜藝,而男性則偏好電影、體育等等。所以她認為各個平台都應該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例如,影音平台CHOCO TV主打BL電視劇、巴哈姆特則是以動漫為主。

對於影音平台未來能否取代傳統電視台,李秀姬坦言,雖然台灣近年來有線電視收視人口逐年減少,不過要完全取代傳統媒體,在短時間內還是較困難,但仍鼓勵現在年輕學子往新媒體發展,同時也要多多學習不同面向的專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