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也能臉部解鎖 iOS14.5新功能

0
1245

記者/王歆慈

因受疫情影響,在各種場合皆需配戴口罩,導致蘋果手機的臉部辨識功能在絕大部分時候都無法使用,而2月初推出的iOS 14.5測試版將大幅改善此問題,透過與鄰近的Apple Watch 快速解鎖機能,可讓 Face ID 偵測到戴口罩或被遮蔽部分的人臉,搭配感應到藍牙連線範圍內有已設定啟動此快速解鎖機能的 Apple Watch 時,便可解鎖。

在測試版本中,許多受測者表示在設定兩機連線的過程較繁瑣,網路上也因此多出許多教學影片或文章等等,且最重要的還是必須先有Apple Watch才能執行此功能,因此評價大多還是傾向於回歸指紋解鎖功能。

此外,針對表情符號的更新,加入了繃帶纏裹的愛心、火熱的心,也將原先耳機的黑色表情符號轉為AirPods Max的造型。之前就有許多對於同性伴侶的表情符號,而這次更新也包括不同膚色、鬍子等造型,讓使用者能更貼合實際情況選用。另外,針對安全問題,也在原本「攀岩」表情符號的人物頭上加了安全帽。

照先前的版本更新來看,使用者要等到iOS 14.5正式版,恐仍需要一兩個月的時間。若想率先體驗新功能,可在Apple Beta版軟體計畫網站登記Apple ID,即可下載Public Beta來體驗。但Public Beta仍非正式版本,功能與效能可能不如正式版本那麼穩定,建議需要先行備份iPhone後再行下載;另外,也建議安裝在非常用或工作用的設備上,以策安全。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