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勢辨識 讓VR世界更便利

0
274
擷取自TAVAR粉絲專頁

記者/金宸瑋

AirSig執行長陳柏愷21日於圓山digi space演講,以「體感交互趨勢」為題,講述AR、VR全球市場趨勢、體感交互技術未來趨勢以及手勢辨識該如何應用。

陳柏愷表示,目前VR界裡僅有「瞄準」跟「碰撞」兩點種互動模式,互動模式太少,創造者能使用的模式受限;在VR世界裡,用虛擬鍵盤是很困難的,透過手勢辨識你不在需要一一瞄準鍵盤打字,只要透過空中簽名,即可在1秒內完成。

未來趨勢的部分,雖然有不少人覺得「社交」是重點,但他認為,VR內容的需求仍以遊戲為主,社交則必須要是遊戲裡的元素之一,因現在還不是人人有VR的時代,在短時間內,發展單純的「社交」還不是時候。

他最後提到,360度VR的發展其實沒有想像中重要,360度僅適用於旅遊或自然生態等小部分的應用,他假設VR運用在網紅直播上,人們著重的應該是能更近距離去感受與網紅的互動,而不是周遭環境,因此他認為VR影片的價值在於3D而不是360度環景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