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刻板印象 財經主播詹璇依立志要有腦又有顏

0
3330
三立財經主播詹璇依(圖/三立財經主播詹璇依提供)

記者/黃詩妤

遠處傳來清脆的高跟鞋聲,一眼望去,纖細的大長腿及甜美的笑容格外引人注目,那是三立財經主播詹璇依,在人群中顯得更是耀眼,活潑開朗及不服輸的個性,為了破除大眾對主播是花瓶的刻板印象,她自信的說:「我就是立志要當一個有腦又有顏的主播」。

提到第一次站上主播台的經驗,在播報的途中,提詞器突然當機不能用,當場嚇傻的詹璇依,完全不知所措,面對眼前空白的幾秒鐘,她苦笑的說:「好像過了十年一樣」。一切彷彿歷歷在目,留下非常慘痛的經驗,記取錯誤並得到教訓,往後的每一次播報前,詹璇依都會做足準備,在錯誤中成長且累積經驗。

而每一次出去採訪,詹璇依永遠都是對這些科技企業的大老闆窮追不捨。令她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她問了廣達董事長林百里:「iphone 5 會不會很沒創意?」 這一句話成功得到董事長的回應,也因為敢問敢說又不怕被打槍的個性,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對詹璇依印象深刻,能夠在眾多記者中直接叫出「詹璇依」三個字。讓她驕傲的說,能夠讓大老闆停下腳步回頭看自己,甚至記住自己,那是多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啊!

三立財經主播詹璇依在非凡新聞台擔任記者時採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畫面。(圖/三立財經主播詹璇依提供)

其中2018年花蓮大地震及蝶戀花遊覽車翻覆的事件,讓她將刻骨銘心的經驗化為轉機,當時正在播報中的詹璇依,接到突如其來的消息。她表示,在完全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看不到畫面的狀況下,還要保持鎮定且有邏輯的把事情完整表達是非常困難的,但這次詹璇依沒有因此慌亂,自己一個人獨自撐住整整三個小時,展現出主播的過人之處。

曾經在年代新聞娛樂線、東森政治線,繞了一圈,詹璇依發現這些都不是她喜歡的,最後她到非凡新聞台財經線,雖然她數學不好,但對財經的喜愛卻沒有因此減少。她用堅定的眼神透露,比起主播,當記者才是最困難的,記者讓她打好基礎功,也在採訪的過程中,不斷累積自己的專業、訓練自己的反應能力。

平時活躍於IG及臉書,詹璇依透過社群媒體記錄著自己的日常生活,也擁有豐富的演講主持人經驗,她興奮地說,每一場演講讓她接觸更多形形色色的人,台下的觀眾雙眼目不轉睛的看著她,整個場面就像自己的個人演唱會,也因為主持人的身分,她可以有更多機會接觸演講來賓,增加自己的人脈與見識。

三立財經主播詹璇依擔任演講主持人畫面(圖/三立財經主播詹璇依提供)

她也不忘翻開手機的相片,和記者分享自己小時候的故事。詹璇依從小活在掌聲中,個性傲慢又不懂得謙虛,高一老師的一記當頭棒喝,成為她人生的轉捩點,也成了她人生中最重要的貴人。她開始改變自己,也徹底了解到長相不能代表一個人的全部,做一個有內涵的人才能讓自己的人生精彩發光。

問起小時候的夢想,詹璇依細細的回憶說,曾經自己有個中國小姐夢,也想過要成為幼幼台姐姐,喜歡在螢幕面前展現自己,她更希望能夠讓寶貝女兒未來在電視機前以媽媽為傲,成為女兒的模範。充滿母愛的言詞中,詹璇依不僅是一個外表光鮮亮麗的主播,同時也是一個充滿智慧的漂亮媽媽。

三立財經主播詹璇依:「花若盛開,蝴蝶自來」只要夠好,就能夠被大家看到。(圖/黃詩妤)

談到未來,詹璇依表示,會朝著理財方面精進自己,考取相關證照,對於有興趣的地方努力專研,不斷提升自己。「花若盛開,蝴蝶自來」是她送給自己的一句話,只要夠好,就能夠被大家看到,不用刻意迎合,也能夠擁有喜愛自己的人,在這個時代與觀念變遷的時代,詹璇依正是美麗與智慧兼具的女性代表。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