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神曲「海草舞」本尊抵台 東森搶先機趣味專訪

0
851
東森娛樂記者王夢婷以幽默風趣方式獨家專訪「海草舞」創曲本尊蕭全。(圖/王夢婷提供、文/徐藝芳)

記者/徐藝芳

東森娛樂記者王夢婷於5月1日獨家專訪到最近火紅且洗腦神曲「海草舞」的歌手本尊蕭全。這次的專訪打破以往嚴肅氛圍,設計了輕鬆有趣的橋段,王夢婷也在專訪開場前先和蕭全尬一段海草舞,藉此讓觀眾對東森新聞的新聞呈現方式耳目一新。

海草舞不僅在大陸網路上竄紅,近期也漸漸在台灣掀起熱議,簡單的舞蹈配上朗朗上口的旋律,幾乎人人都在模仿,連喵星人汪星人都有海草舞的KUSO影片。而演唱海草舞的本尊蕭全也在2日召開新歌發表記者會,在這之前,王夢婷說,身為娛樂記者的她,必須竭盡所能透過公關公司聯絡是否先取得獨家訪問機會,希望能當面和蕭全聊聊歌曲的創作及發想,這個這首歌曲在亞洲地區造成這麼大的迴響。

王夢婷提到,自己在前往專訪前,特別思考要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呈現自己的新聞,希望和受訪者不單只是聊天式的採訪,進而轉變成互動式採訪,因此她突發奇想安排了和蕭全大跳海草舞等橋段來增加新聞的豐富性。

她也坦言,其實娛樂記者主要就是帶給觀眾娛樂性質,在嚴肅的新聞裡頭,讓觀眾看到自己的新聞能放鬆且會心一笑,更能瞭解現在的娛樂趨勢,不再只是認為娛樂新聞僅存著揭開藝人的八卦等刻板印象。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