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夢家運用VR帶著民眾體驗失智症情境

0
378
民眾運用VR體驗失智症的情境(圖/擷取ACCUPASS 購票網站)

記者/羅國嘉

近年來拾夢家業者不斷尋找如何讓更多人了解失智症,因此由《日本銀木犀》官方認證的引導師帶領體驗,透過三部不同情境影片及二部失智症者的親身分享,以第一人稱視角與影片中的環境及其他人互動,讓民眾快速進入失智症者的心境,活動於12月6、24日舉行,帶著民眾一探究竟。

拾夢家小編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VR體驗,除了讓大家真正認識失智病症,也讓家人透過體驗放下對失智症恐懼的標籤。

不同於失能者的狀況較容易被理解,社會大眾較難有機會深入失智症者的「視界」,理解他們的恐懼、害怕與不安,因而有錯誤的應對,導致他們混亂,甚至病症惡化,因此拾夢家舉辦兩場體驗活動,讓民眾能夠更深入了解失智症的生活,讓失智症的朋友也可以有一個安全的環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