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媒體真實面 民視《鏡子森林》前進銘大校園宣傳

0
483
《鏡子森林》劇組來到銘傳大學宣傳新戲,與同學大合照。(圖/擷取自《鏡子森林》粉專)

記者/黃榜賦

民視新戲《鏡子森林》團隊29日到銘傳大學廣電系舉辦校園座談會,由金鐘導演鄭文堂、編劇鄭心媚及演員楊謹華等人,與學生探討新聞媒體與記者的真實現象。鄭文堂與鄭心媚表示,希望透過這齣劇能帶給媒體產業更多省思與體悟。

《鏡子森林》的劇情以「火線新聞」的新聞工作為主軸,刻劃出當記者在面對官商勾結與威脅利誘的情況下,該怎麼堅守自己的初衷與理想,並達到真正的社會正義。鄭心媚表示,新聞就像一面鏡子,它反映了社會的現實面,眼見不一定為憑,必須看到事情的內幕才會找到真相。

對於記者出身的鄭心媚來說,其實感觸非常深,在撰寫劇本時,她運用了相當複雜的手法,企圖將近20年台灣發生的重大事件,用不同的故事線拼湊而成,可能真的會讓觀眾真的迷失在這座「森林」裡。

由左至右為編劇鄭心媚、楊謹華、姚淳耀與瑭霏分享合作過程與收穫。(圖/擷取自《鏡子森林》粉專)

在劇中飾演資深記者的楊謹華坦言,平常接觸到的記者都是娛樂線,但這次在戲中要詮釋一位政治線的記者,而演員就是這樣,不同的角色就是經過學習,做足功課,並結合想像。

而另一名擔任社會線記者的姚淳耀,在拍攝過程中,相當驚訝原來警局不是想像中嚴肅,在休息時間,警察還會下廚,讓他感到相當有趣。

新秀演員瑭霏第一齣連續劇就是《鏡子森林》,以往都是表演舞台劇居多,面對舞台劇與電視劇的差別,她表示,還有好多地方需要學習,因為舞台劇面對的是觀眾,而電視劇面對的是攝影機與走位,還有表情與眼神的控制,這些細節都是她在片場觀察獲得的經驗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