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Telegram從零開始 導流行銷力求曝光

0
441
媒體搬家後,考驗各家行銷能力。(圖/取自報導者、公視、關鍵評論網及地球圖輯隊粉絲專頁)

記者/王穎禛、周品蓁

LINE的全台灣用戶數已達2100萬人,粉絲缺乏轉移動機,因此如何宣傳TG官方帳號已成媒體公司最大的考驗,原先於LINE@擁有大批粉絲的地球圖輯隊表示,在搬移之前,他們會運用舊有的社群平台推送,諸如 FB、IG、LINE@生活圈、噗浪、推特、自家網站推播系統等,並且在剛創帳號的期間,讓每篇社群文案都帶上TG連結藉此導流,也會不定時發布開了TG的消息貼文,搬移後,則改為常態性的將各社群平台連結的資訊整合成 linktree 附在文案最後。

信傳媒亦是將臉書上的貼文連結從LINE改成TG,公視則在官網放上TG安裝教程,還請旗下各個粉絲團分享宣傳,公視新媒體部互動媒體組蔡依潔也提到,以往會動用人力去活動現場面對面邀請民眾或路人加入好友,並贈送小禮物,這次受疫情影響並無執行,待疫情減緩後會繼續加強推廣。

另外,關鍵評論網在刪掉LINE帳號之前先與讀者道別並告知轉移至TG的消息,對於此次移轉的考量,關鍵評論網認為雖然LINE受眾的廣度跟平台的成熟性是很好的,然而LINE似乎利用平台使用普及度高的這一點去調高收費或版本的變動,有些不合理。雖然TG在台灣的使用族群相對來說是少的,但在使用上的比較下來,他們認為TG的自由度更大,可變動性或開放程度也比較高,他們可以藉由不同的方式去做互動或品牌經營。

而近日大量媒體報導LINE搬家潮的同時,由於拓展市場需要一定時間,除了有些本來就與LINE有合作關係的媒體,許多媒體仍然處於觀察階段,換日線就表示目前策略先集中資源及火力於現有渠道上,顯示出TG無論是對於業者及使用者而言,各方面應用都尚未成熟,卻是具有潛力的通訊軟體,未來拓展程度也令人矚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