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辦電信業限時優惠 《蘋果》批老客戶被當「北七」

0
395
蘋果用聳動標題,點出老客戶不滿。(圖/擷取自蘋果日報、文/范祐嘉)

記者/范祐嘉

電信業三雄5月9日推出499吃到飽的優惠活動,此次優惠活動不僅讓老客戶感到不受尊重,也讓新綁約的客戶感覺受騙,5月10日的自由時報、中國時報、蘋果日報、聯合報也用聳動新聞標題替民眾發聲。

蘋果日報更是以頭版用電信業者把客戶當「北七」為標題,報導由電信三雄帶起的這波價格戰,惹怒許多老客戶,紛紛要求賠償,但遠傳電信與台灣大哥大卻遲遲不願多做回應。

而自由、聯合、中時則報導電信業低價吃到飽資費競爭越演越烈,各大電信門市被排隊人潮擠的水洩不通,甚至「癱瘓」中華電信全省門市,搶辦新資費已成了「全民運動」,還被老客戶戲稱根本是「499之亂」,排隊沒有兩小時以上,很難辦理完成這次的優惠方案。

中華電信還沒開門,門口就擠滿要申辦499吃到飽方案的民眾。(圖、文/范祐嘉)

自由時報則提到電信三雄大打低價格戰,破壞電信業平衡,會因此導致資費站一直呈現「敵不退、我不退」的肉搏戰;一旦價格戰開打,低資費喊停數天後,便會再掀起一波更低資費,讓資費呈現「沒有最低,只有更低」。

四大報也將民眾最關心的「違約金轉換」做出統整,如果是用「門號約」,那解約去申辦499吃到飽方案才會比較划算,但如果是用「購機約」的話,違約金就會隨著當初買的機款不同,而有所差別,若違約金需付超過5000元,或是本身語音通話需求不高的人,不用為了申辦而提前解約,因為換算下來也沒有比較省。

根據銘報記者採訪,中華電信業務部何經理則表示,為了解決這次搭配母親節,5月9日推出的499吃到飽方案,讓老客戶損失的福利,在之後的檔期會推出只限老客戶才可以辦理的限時優惠方案,因此老客戶別著急,而現階段推出的優惠方案都是限時的,所以民眾要加快腳步別錯失優惠。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