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將成立新聞澄清專區 打擊假新聞亂象

0
260
行政院將成立及時新聞澄清專區,打擊假新聞亂象。(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魏雅芬

行政院為整頓假新聞亂象,計畫成立「即時新聞澄清專區」,最10日上線,而行政院澄清範圍是否擴及到臉書上的假訊息?徐國勇認為很難做到觀察每個人的臉書,主要是針對具影響力、流傳到群組還有政治人物的假訊息。

據《蘋果日報》10日的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在院會的臨時動議表示,現今許多有心人透過社群或通訊軟體,大量散播扭曲政府施政的不實消息,使民眾難以有效釐清,賴清德也提到,政府有責任將正確的施政內容精準地提供給民眾,必須建立可信的訊息源頭及傳遞通路,因此決定成立「即時新聞澄清專區」,並由新聞傳播處訂定澄清機制。

據報導,徐國勇表示,現在臉書等平台很多都有假新聞的過濾機制,行政院這項政策是著重在國內政府相關的訊息,未來若有與政府相關的假新聞,將會在網站上做澄清回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