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電台「109廣播親近校園計畫」開始報名

0
265
教育電台「109年麥寶電波-廣播親近校園計畫」即日起開始報名至1月31日止。(圖/取自教育電台官網)

記者/王穎禛

為配合教育部108年課綱對媒體素養的推動,教育電台將在3月1日起實施「109年麥寶電波-廣播親近校園計畫」,即日起開始報名。以國小至大專院校學生為對象,透過主持人、主播及記者等媒體人員和專業課程深入校園,激發學生對廣播及媒體素養的興趣。

108課綱開始實施後,教育部將「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列入「核心素養」之一,對於快速變遷的資訊時代越趨重視。教育電台表示,自105年起就持續在做這個計畫,反映一直都相當熱烈,今年仍會繼續推廣,計畫內容不變,但是報名時間提早了許多,期許更多對媒體有興趣學生能多加參與。

課程分為「國小」及「國中至大專院校」兩種類別,國小包刮聲音與說話的運用及主播與記者的初步介紹,還可至教育電台各分台進行錄音體驗。而國中至大專院校則包含企劃、主持、播報、採訪及廣播工程等技巧介紹。報名自即日起至1月31日止,每堂課為2小時,每校申請以1堂為限,更多詳細資訊可上教育電台官網查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