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電台廣播親近校園計畫開跑

0
159
110年麥寶電波廣播親近校園活動計畫開跑。(圖/教育電台官網)

記者/歐雅如

教育電台「麥寶電波-廣播親近校園計畫」將於3月1日開始,針對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專院校對廣播教育及媒體素養有需求的學校報名,即日起受理報名,盼能培養學生對於廣播及媒體素養內涵。

因應108課綱,「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成為「核心素養」之一,媒體素養及資訊倫理被列入學習課程。去年109年的校園計畫,教育電台表示,有210所學校報名,報名相當踴躍。今年也配合教育部推動媒體素養政策將計畫擴大實施對象為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專院校學生。

教育電台也說,去年的評價很好,今年在課程上沒有做更動,但特別的是錄音體驗活動將申請條件擴大至國中,讓國中學生也能使用教育電台的錄音體驗裝置-麥寶電波體驗廣播錄音。

報名日期到1月31日,目前已超過100所學校報名,預計辦理國小16場,國中至大專院校20場,共計36場次。若報名學校超過辦理場次,則採抽籤制,並於110年2月28日前公布參與學校名單,更多詳細資訊可上教育電台官網查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