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電臺抱3金 較去年拿下5座稍下滑

0
208
教育電臺《閃亮新台客》獲得社會關懷節目獎。(圖/截自三立電視54界廣播金鐘LIVE直播)

記者/王穎禛

教育廣播電臺在第54屆廣播金鐘中,共31件作品光榮入圍,其中兒童節目獎、少年節目獎、藝術文化節目主持人獎更是網內互打,最後僅抱走3座金鐘獎座,較去年拿下5座,稍稍下滑。

此次教育廣播電臺3座金鐘獎,由《閃亮新台客》獲得社會關懷節目獎、《酷客科學道館》拿下兒童節目及《Crazy實驗室》摘下少年節目主持人獎。

獲得社會關懷節目獎的《閃亮新台客》主持人小風由於20年前的工作環境,就此讓她有了關懷新住民議題的想法。小風感謝教育廣播電台給予製作節目的機會外,更進一步說:「我是一個媳婦、妻子、母親,我知道新移民的處境非常的困難,她們要比我們更努力才能走出家門;我是一個公務員、文化工作者,也是一個自由的台灣人,我認為我們不應該帶著有色眼鏡去看新住民朋友,不管他們來自哪裡,或者從事甚麼樣的工作。」

教育電臺《酷客科學道館》拿下兒童節目獎。(圖/截自三立電視54界廣播金鐘LIVE直播)

《酷客科學道館》主持人唐妮再接過獎座後先是興奮大喊教育電台台呼,她表示,感謝台長總是給予信任,也因為很愛烤甜點,主任才大力推薦自己來製播這個節目。製作人創造了好玩的節目型態,加上王牌配音員阿寶弟,豐富了整個節目內容,當然還有兩位小主持人,在節目中常常爆爸媽的料,時常讓她笑到流淚。

教育電臺《Crazy實驗室》摘下少年節目主持人獎。(圖/截自三立電視54界廣播金鐘LIVE直播)

以祖孫配創意組合拿下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的K博士和小魚,2年前準備節目時因正逢國中會考,讓小魚一度想放棄準備節目,差點錯失機會,她感謝一路上家人的陪伴與堅持。而K博士則想把獎項獻給所有參與科展的師生們,他說:「你們在教育上投入的熱情,喚起了人類最初探索的本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