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科技聯盟執行長:文化內容必須結合科技

0
710
鴻圖股份有限公司孫樹國總監正介紹VR實景場域應用

記者/金宸瑋

文化科技發展聯盟5月30日於空軍總部舉辦「文化科技講堂」,文化科技發展聯盟執行長黃宛華,強調AR、VR等科技要結合文化內容產業,文化內容是無法逃避新的商業模式。

此次「文化科技講堂」邀請到鴻圖股份有限公司總監孫樹國及宏碁資訊服務總監徐正龍,和與會的民眾談論AR、VR、室內定位等各種技術發展,並著重在智慧行動載具的普及,讓博物館在於展館經營、展示規劃、服務提供等有了新的形式。

藉由這些科技,讓民眾在參觀博物館時能夠更全面且更具趣味性,增加民眾與展品互動的機會,孫樹國表示,使用室內定位加上VR導覽,除了在導覽時民眾能更清楚路線之外,參觀時更能看清楚展品細節及各角度面貌。

這次的「文化科技講堂」是強調文化資產與博物館,然而今年文化科技聯盟還著重推動AR、VR等科技結合另外兩個領域,分別為影視影音及時尚產業,對此,黃宛華表示,希望各領域能一起合作,互補專業並與時俱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