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線文庫舉辦跨界對談 邀請陳克華與紀大偉同台談詩

0
245
斑馬線文庫找來兩位作家對談,現場也在臉書同步直播,結合新媒體平台。(圖、文/徐嘉伶)

記者/徐嘉伶

斑馬線文庫12月22日於金石堂城中店舉辦《你便是我所有詩與不能詩的時刻》新書分享會,邀請作者陳克華與知名學者暨小說家紀大偉,以「一本恨人類的書」為講題進行對談。

陳克華和父親的感情很好,一直到他四十多歲,兩人還會牽手走在街上,因此父親的離世對他是很大的打擊,他說近幾年變的很恨人類,開始大量寫詩,風格上有很大的轉變。幾個月前他開始著手整理這段時間的作品,並且投稿到「斑馬線快步通過文學獎」,最後順利得獎並出版詩集《你便是我所有詩與不能詩的時刻》。

斑馬線文庫行銷企劃總監洪春峰表示,之所以找來兩位作家對談,原因除了兩人本就是朋友關係外,關注的議題也有所重疊,這樣的跨界組合想必會讓講座更為精彩。

在新書分享會中,作者陳克華坦言「詩」賣不好是全世界的現象,對此,洪春峰表示,詩是較為小眾的作品,因此讀詩的人就像獨角獸般珍貴。而在銷量上多少會有所擔心,但這也是斑馬線文庫正在努力克服的問題。

洪春峰也提到,現在的紙本銷售對於讀者而言不夠具有吸引力,斑馬線文庫未來會再企劃類似的跨界對談,或是結合新媒體做影像式傳遞。未來出版業的競爭不再只是書與書之間,更要與網路較勁,但若是反過來利用網路,取得更好的發聲位置,也能將資訊透過不同管道轉達受眾。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