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態畢展 展出模式更多元

0
366

記者/詹唯伶、林靖璇、孫庭蓁、麥惠宇、蔡晴宜

雖然疫情影響了各校畢展的實體展出,各校畢籌團隊將學生作品改為線上呈現,除了展出作品內容豐富,呈現方式也十分多元。

銘傳大學新聞學系開設YouTube頻道並以「社會的縮影」命題,顧名思義指的是社會的倒影。姜霏解釋:「做新聞就是想反映出社會的另一面,希望能帶給大眾有所反思,更了解這社會生態大概的樣貌」。展出的四則作品分別為,「總統府光雕節」、「台灣能源何去何從」、「墮胎」及「狗狗安樂死」。

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在校內外舉辦「樓梯上的影展」,影展負責人胡薰宇表示,會以「樓梯上」命名是因為從校門口走道展演廳需要經過許多階梯,代表廣電系同學四年來經過的困難與蛻變。校內展覽共播放三部劇情長片,分別為「如果有如果」、「阿龍的金海當鋪」及「牛奶不過期」,各有不同的議題。

銘傳廣電係「阿龍的金海當鋪」劇組佈展。(圖/孫庭蓁)

輔仁大傳畢展《瀰遊象限|FULL AXIS》,則是由準畢業生們共19組團隊運用在校所學,結合電視電影、廣告公關、多媒體領域,製作出畢業作品。作品種類包括動態影像、平面設計、裝置藝術與公關活動等等。以三維度的「象限」為主題,象徵藝術作品多樣且浩大。

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第26屆畢展「無恆模式」,由10組畢製小組分別為不同的業主進行行銷和企劃並將其內容展現。畢製小組表示,將畢展取名為「無恆模式」的原因是,因為現代人身處資訊爆炸的年代,很多人為了保護隱私而使用無恆模式,但也把自己的想法擱置心底,所以他們希望透過自身力量找尋溫度,並運用傳播力將淺藏社會角落的溫度發揚出去。

另外,淡江大學大傳系除校內實體展外也和「Artogo帶你去看展」合作,舉辦線上展覽。以拍攝3D展間與各小組畢製內容為主要呈現,讓想參展卻無法到場觀眾能透過此形式參展互動。畢展籌劃團隊說,透過線上展覽及線上宣傳的方式,希望盡量不受疫情影響保持觀展人次。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