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特殊貢獻獎 李惠仁:常規是創意最大的殺手

0
407
李惠仁導演在第十七屆卓越新聞獎榮獲新聞志業特殊貢獻獎

記者/陳臻

獨立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榮獲第十七屆卓越新聞最高殊榮,新聞志業特殊貢獻獎。他表示,常規是創意最大的殺手,這影響他非常深遠,而記錄國家春夏秋冬這是他能夠做的,也是他想做的,更開心是能夠做到!

李惠仁曾任職多家電視媒體攝影記者及製作人,現為獨立紀錄片導演,拍攝過許多重要新聞紀錄片,包括《不能戳的秘密I:政府病毒》、《不能戳的秘密II:國家機器》、《蘋果的滋味》、《太陽・不遠》、《并・控制》等。

在頒獎典禮上李惠仁分享了小時候發生藤椅與瓜子殼的故事,講述爸爸以前曾叫他把藤椅裡的瓜子殼全部撿出來,一開始他乖乖地用筷子一個一個的夾,但是夾了幾個就放棄了,而他爸爸把瓜子殼弄出來的方式卻是直接把藤椅翻過來抖一抖,然後全部的瓜子殼就被倒出來了,爸爸的教育告訴了他,常規是創意最大的殺手,這也是在未來影響他非常深遠的。

新聞志業特殊貢獻獎獎勵的是對新聞事業具有特殊貢獻或開創性的專業工作者,而李惠仁以一己之利屢屢挑戰權勢,不管是在禽流感爆發疫情時農委會官員隱藏的秘密,或是在香港訴求要求真普選時中國的極權政府,他都勇於揭露真相,他傑出且勇敢的表現都是新聞人的表率,所以評審團隊將特殊貢獻獎頒發給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