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又惹爭議 女權主義團體批太大握不住

0
526

記者/吳伊婷

蘋果公司近日發表iPhone新機型後不斷惹來熱議,除被批價格高昂、解析度不夠等問題,如今遭外國女權主義者嗆聲,稱「手機太大女生握不住」,機型設計被質疑性別歧視。

有研究表明,女性平均手長寬度比男性小了2.5公分,但此次蘋果3款新機型中,連尺寸最小的iPhone XS(14.3cmX7cm)都超過上一代iPhone8(13.8cmX6.7cm)的大小,重量更是「加碼」足足29克。女權主義者卡洛琳就向英國《每日電訊報》表示,男性女性明明要付相同的錢購買iPhone,但蘋果公司卻沒有將「女性手較小」這點納入考量,實在有歧視女性的嫌疑。據悉,卡洛琳曾在使用iPhone 6時,受到過重複使力傷害(RSI),因此她將手機換成了尺寸較小、女性更易掌握的iPhone SE。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指出,英國女性平權組織「福西特協會」(Fawcett Society)的執行長斯邁瑟(Sam Smethers)就此事呼籲,「不論是服務、產品或是職場上,唯有女性來替女性設計,才能夠真正做到量身打造」。也有女權主義者認為,蘋果公司內部缺少女性高層主管,導致設計存在性別局限。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