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真善美傳播論壇(一) 沈春華:對媒體業抱持樂觀態度

0
219
星雲真善美傳播論壇邀請李濤、王健壯以及沈春華,分享媒體的現況與面臨到的難題。(圖/蔡瑜珊攝)

記者/蔡瑜珊

資深媒體人沈春華表示,雖然現在大眾普遍覺得媒體業開始衰敗沈淪,但有許多對媒體業充滿熱血的年輕學子加入,讓她仍抱持著樂觀的態度。

「星雲真善美獎」從今年第十屆開始轉型為「星雲傳播與社會進步論壇」,邀請到歷屆得獎人一同會談,深入探討台灣媒體的現況。顧問張作錦以三道題目為主軸,分別是「媒體有救國的責任嗎?」、「台灣現在需要媒體去救他嗎?」、「媒體救得了台灣嗎?」為演講揭開序幕。他表示,媒體背負著監督政府的重要責任,用第四權避免政治官員貪腐、專權,而從解嚴到開放黨禁、報禁,完成民主化和法治化的過程,卻讓媒體迷失自己的方向,形成現在這種局面。

星雲真善美傳播論壇9日由中華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趙怡擔任主持人,邀請到資深媒體人李濤、《上報》董事長王健壯及資深主播沈春華,和大家分享媒體的現況與面臨到的難題。

沈春華有感而發表示,常有許多懷抱夢想與熱血的年輕人,進入媒體產業後發現與學校所學有出入,向她提出疑問時,她總不知該如何回答,因為一方面是學校所教的新聞素養,一方面卻礙於收視率及長官要求,兩者之間該如何拿捏實屬不易,但她仍抱持著樂觀的態度,希望這些新進的優秀青年,能夠翻轉媒體現今的困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