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系Youtuber Blaire左撇子透過影片帶給人方向

0
1998
Youtuber Blaire左撇子。(圖/取自Blaire左撇子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蔡晴宜

一支短短6分鐘,名為「怎麼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人」的感情觀影片,竟締造500萬的點閱率,她是Youtuber Blaire左撇子,總是帶著自信笑容,給人正面陽光氛圍,自信有條理的講述自己的感情觀,讓她的影片帶給網友滿滿的共鳴。

Blaire表示「每個人都有溫暖人的能力」,她說,每個人在難過時都會陷入低潮鑽牛角尖,這時候就需要別人的一句話或是一支影片,去點醒人帶領他走出低潮,所以Blaire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影片,帶領網友到正確的方向,讓網友可以跟著影片一起哭一起笑,讓雙方都可以透過影片獲得溫暖。

對於Youtuber工作,Blaire是個拼命三娘,在記者訪問的當天,就算聲音沙啞,她還是架起相機記錄當天生活,也要遵守自己的當月目標,12月的每天都要上傳當天的Vlog,因為Blaire認為,忙碌的生活可以脫離原本的舒適圈,可以讓本身在各方面變得更強,所以覺得越忙越好。

Blaire到零下20度的北極追逐極光。(圖/取自Blaire左撇子臉書粉絲專頁)

但其實Blaire的創作題材也不只有感情,熱愛旅遊的她也常常上傳旅行Vlog,在當Youtuber前曾經到美國打工旅遊四個月,也曾贏得2017 kkday最爽試玩員比賽,到日本一個月體驗旅遊行程,更報名了2020東京奧運志工,利用各種方式到各國進行深度旅遊。

可惜她對旅遊的熱情沒有反映在觀看數上,點閱率與熱門的感情影片相差相當大。Blaire說,一開始她很在意很難過,也曾經為了觀看數拍了很多感情影片,然而她發現越是在意數字,只會讓壓力更大,本末倒置,在現在的頻道漸漸穩定後,也不那麼在意觀看數了,一方面做自己喜歡的旅遊影片,一方面做觀眾喜歡的感情影片,在影片中尋找平衡,這樣工作才能做得開心。

Blaire也認為,Youtuber除了要找到本身的特點,更要有內容可以分享給大家,她那麼喜歡旅遊也是因為覺得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旅遊可以讓眼界更開闊。

也因為Blaire的頻道是在兩年後才穩定下來,所以她也表示,當Youtuber,堅持也很重要,要相信有一天頻道一定能被大家看到。

說到未來,Blaire說,她並不是一個有長期計畫的人,也沒預料過兩年後會成為Youtuber,但唯一的堅持就是「讓未來的你笑著感謝現在的自己」,把握當下機會、做好選擇才是最重要的,現在的她有了公司和團隊,並且希望Blaire左撇子不只是一名Youtuber,更是一個品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