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前主播蔡尚樺重回螢幕 挑戰綜藝益智節目《全民星攻略》

0
8156
前東森財經台主播蔡尚樺,與綜藝節目資深前輩曾國城搭檔主持《全明星攻略》。(圖/蔡尚樺提供、文/林柏任)

記者/林柏任

東森財經台主播蔡尚樺於去年8月,為完成研究所學業辭去主播一職,但迎來的好消息是,年節後即將重返螢光幕前,在東森綜合台主持全新的節目《全民星攻略》,並與綜藝界的前輩曾國城一同合作。

蔡尚樺表示,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受邀錄製綜藝節目,被發現在答題方面似乎蠻聰明,雖然往後沒有再參加過相同性質的節目,不過讓她感到意外的是那次的因緣際會,使她在放寒假前,被告知有一個新的益智類型節目,需要一位專業、知性、聰明的角色,負責問問題和解答問題。

蔡尚樺說:「因為跟主播沒有太大的衝突,就去做了一個意外的嘗試。」

蔡尚樺雖短暫離開新聞圈,但未來仍有機會復出。(圖/蔡尚樺提供、文/林柏任)

蔡尚樺坦言,製作人想要有一個與其他綜藝節目獨一無二的特點,不能愛搞笑又具備一個專業的形象,但她擔心沒有表現空間,會被當作讀稿機甚至觀眾覺得無趣。因此,她心裡想的都是怎麼適度融入綜藝節奏,還要保持正經,這比較難去拿捏。除此之外,主持益智節目不能少了臨場反應還需要表現出效果。

提到在《全民星攻略》中和綜藝主持人曾國城搭檔,她謙虛地說:「與其說是搭檔,還比較像在旁邊學習。」起初心裡有點忐忑,不曉得怎麼去搭配,然而實際錄製後,感受到曾國城的幽默、有趣、親和力十足,但她又再度面臨到另一關卡,面對城哥講話太好笑之際,要憋住笑意,維持住正經之貌比較難,她也還在試圖摸索中間的尺度。

《全民星攻略》於2月18日首度播出,蔡尚樺期許觀眾們能喜歡並給予好評。雖然因為少了主播身分,就缺少了關注,未來她也不排除再重回主播的崗位,新的綜藝主持人身分反而累積她勇於挑戰的能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