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勇成:抓住主題和記得在哪裡比賽是最重要的

0
513
第一屆「粵來粵有趣」冠軍得主林勇成(劉怡婷拍攝)

記者/陳臻

23日第二屆「粵來粵有趣」記者發佈會中,請來上屆第一名的冠軍得主林勇成到現場與大家分享比賽過程。林勇成表示,拍攝的影片要跟當地文化有相關性,然而抓住主題和記得自己在哪裡比賽是最重要的。

林勇成說,知道了自己的題目是「傳承」後,回到房間就開始尋找可以使用的相關音樂,而在廣東比賽時為了接地氣,也跟導遊詢問相關景點,並且記錄下要拍攝與廣東相關的高樓大廈、傳統街道與景色避免浪費時間。

第一屆「粵來粵有趣」兩岸青年創意短片大賽順利落幕,其中第一名由台灣選手林勇成奪得,其作品皆以GoPro拍攝而成,並且在48小時內完成拍攝與剪輯。因為林勇成的創意讓他的作品在眾多影片中脫穎而出,成功把第一名留在台灣。

林勇成提到,在他拍攝的過程中,因為主題是傳承所以他想拍攝跟中藥與涼茶相關的素材,而他的小導遊不僅在期間內幫他找了很多景點,帶他到中藥博物館和涼茶舖,更在需要人手的時候幫助他拍攝畫面,讓林勇成非常感謝。

他也分享心路歷程說,自己以前也是坐在台下,看著台上很厲害的選手們分享拍攝的心得,現在他勉勵大家看到什麼就要勇敢地拍,盡量表現自己,很多畫面都只出現在一剎那,一瞬間就不見了,所以不要懶得拿出自己的拍攝工具拍攝,只要有熱情,就盡量拍!

「粵來粵有趣」兩岸創意影片競賽評審、參賽者與觀眾大合照

在發佈會最後擔任評審之一的金磊導演總結提到,參加這個比賽不要把獎金當作重點,在過程中作品累積的價值絕對會超過獎金,而拍攝影片的用意在於希望別人也能感同深受,有時候不能預測自己能做到什麼,但還是要盡力去把它完成,這才是對自己負責任的表現。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