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參訪VR實驗室

0
293

記者李書勤 包祺玉 王奕丹/臺北報導

10月12日上午,銘傳大學校長李銓與各大院長一起參觀傳播學院的VR暨未來媒體實驗室,並驗收105學年度競爭型計畫成果,在VR研究整合中心主任李芝瑜的帶領下,來賓用小米vr眼鏡觀看了360度的校園介紹,並欣賞了空拍機下校園的美景。

李芝瑜主任介紹目前實驗室具有360、空拍機、平衡器、VR眼鏡等媒體設備。實驗室的研究重點是VR與未來媒體,360影音敘事與社會變遷是本實驗室執行學術研究的核心方向。就臺灣地區,銘傳大學是第一個用vr拍攝校園簡介,在傳播領域vr的運用上,銘傳大學也是屬於開端先潮。

校長表示,隨著實驗室正式掛牌運營,VR棚內器材到位、學生團隊與師資管理的強化、實習製作的常規化、以及下學期推出的微學分課程,可以讓同學緊跟市場變遷的腳步,對未來媒體有初步的技術掌握,適應未來人才需要。

在校長的促成下,vr實驗室接手了幾個重大的案子,會平均分給資訊、設計與傳播學院。期待能于明年舉辦VR成果展示研討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